健康网 > 新闻 > 健康快讯 > 文章正文

人间医学去向何方?

北京天下为先医学研究院院长  刘为先

从十七年前的非典到当下的新冠肺炎病毒对人类的危害,以及所谓的主流医学西医在疫情面前的束手无策,在非典疫情期间主流医学“西医”在对抗冠状病毒中使用的武器就是抗生素,激素,这些物质在杀灭病毒的过程中也破坏着人体细胞,其治疗结果就是两个:1、治死了; 2、治残了。普遍表现为股骨头坏死肺纤维化及整体细胞活性低下而生命的衰竭,患者往往生不如死,极其痛苦!新冠病毒的吹哨人李文亮医生就是被主流医学(西医)快速治死了,医学的灵魂是“治愈率”没有治愈率的治疗还算是医学吗?那为何还在大行其道呢?

在颠覆性创新思维的推动下,人工智能正在疯狂的改变着这个世界的方方面面,人间医学也必将会与时俱进,该来的早晚会来,展望未来的人间医学必然,也只能是“智能医学”。

为什么说疫苗是智能医学呢?因为它不是直接与病毒对抗,而是巧妙地改变了人体的免疫系统,人体的免疫系统才是最好的医生,因为免疫系统极具智慧,强大的免疫系统完全可以使人体免受有害生命体的侵害,疫苗的注入正是给免疫系统增加了免疫识别的信息,也就是提高了免疫系统的智慧,当该病毒刚一进人体免疫系统就立即产生免疫反应,从而将病毒消灭于萌芽状态,巧妙的保护了人体免受病毒之害。

无独有偶,以颠覆性创新思维之理念,将生命科学的巨大成果与回归自然的完美融合,将天然的,具有特殊功能的生命体之组合用于人类的健康产业,也就是用具有特殊功能的生命体来滋养,激活,修复细胞的方法而称之为“生命医学” 。生命医学是另一种形态的智能医学,她简单,高效而完美:

1、简单:生命是活的,活的才是生命,生命的活性之强度才体现了生命的本质,细胞的活性越强其生理功能就越强生命就越健康,生命也越年轻,由此可见细胞的活性与健康成正比,与疾病成反比,一个“活”字讲透了健康与疾病的本质。

2、高效:已经瘀堵发黑的指头被现代医学判为必须截肢,而用生命医学之“非药物调理”在处理患处五钞钟后可见指头已发热变红证明瘀血已融解,经十多次调理将彻底化解瘀堵而彻底治愈而免于了截肢之灾。

3、完美:生命医学之全面激活人体细胞,换言之就是对于整个生命的全面调理,进而使人体各生理功能达超级状态,美容、养生及诸多慢性病尽含其中并同步调愈,奇迹矣!

广袤的原野蕰藏着极其丰富多彩的珍贵资源,世间万物皆有灵,这些天然物种都经过了亿万年的进化,生命进化得越复杂就越先进,功能也就更加强大,这些物种都是和谐完美的整体,以蜜蜂毒为例,它是具有特殊功能的生命体,它由380多种物质构成,其中绝大部分为生命体,当我们将它用于临床时奇迹便出现了,它对于运动系统,循环系统,神经系统,免疫系统,消化系统,内分泌系统均有奇效,它还消炎杀菌抗病毒而具有广谱姓,它还具有亲神经特性,对神经系统的修复具有奇效,三十年前我在一国内杂志上看到一则小消息,德国科学家发现:微量的蜜蜂毒对于HIV艾滋病毒的杀伤力是毁灭性的,于是在2003年我应用蜜蜂毒对艾滋病首治成功并出现奇迹,有幸在2019年对第4例艾滋病的调理后在四川检测HIV病毒载量为0。我在临床的应用上往往采用多物种的组合,如蚂蚁,蜈蚣,毒蝎,大黄蜂,蛇毒,水蛭等十余种类,每当采用了3个物种的组合后,其生命体的种类将超过了一千以上,这个厐大的群体对于病毒的杀伤力将是毁灭性的,如果说疫苗是专一性的只针对一种病毒那么生命医学的群体战术针对的病毒种类必将会是广谱的,由此可见生命医学的理念与传统医学的淬取,提取,提纯,是完全逆向的。

生命医学在临床中反复证实生命是可以逆转的,其奥秘乃“激活”二字。生命的衰老其本质是细胞的衰老,此乃自然归律不可逆转,然而自然界的长寿明星却比比皆是,它们已存在了亿万年久。2016年初全国媒体报导,四川省眉山市三苏公园防治白蚁挖出了一窩白蚁话捉了蚁后,据专家检测蚁后已活了三十多年,以许还会活几十年,而蚂蚁的一般成员只有1~2个月的寿命,在相同环境下蚁后的寿命比一般成员竟长了数百倍之多,原来小蚂蚁正是用具有特殊功能的生命体去喂养蚁后才使她得享长寿数百信之多,小蚂蚁用智慧演译了生命的传奇!

生命是可以逆转的在生命医学的临床上已成常态!生命的衰老其本质是细胞的衰老,而细胞衰老的本质是细胞的活性下降,活性下降后的表现为自我复制功能下降,于是活细胞越来越少生理功能也就相应降低,这是DNA遗传基因决定了的,乃自然规律不可逆转。然而生命科学认为:自然界存在着一种具有特殊功能的生命体一一酶,酶是功能强大的生物催化剂,每个酶分子每分钟可以激活催化数百万个底物或细胞,于是活细胞就爆炸性的增值,活细胞越多其生理功能就越强大,生命也就越来越年轻,接下来的现实就是:生命被逆转了,也就是创造了“新的自然规律。

结束语:人类文明伴着历史已走过了数千年,人类的思想文化及科技无不打上时代的烙印,在科技高度发达之当下医学若不与时俱进势必成为垃圾,医学的灵魂是“治愈率”,没有治愈率就如同没有医学!医疗是由人来完成的,其本质是由人所掌握的技术来实施的,如果我们的医学本质就错了(治愈率极低或没有治愈率)那么把医生分为三六九等,把医院评为几等几级及拿着医师证的千万医者有何实际意义?有了智能医学还必须有配套的智能管理,“治愈率”是检验医学价值的唯一标准,在颠覆性创新思维之大潮下,生命医学横空出世,震撼登场了,在对于诸多慢性病的“非药物调理”将以极高的治愈率展示于人间!如果国家以治愈率为标准来管理医学的时候医学的春天来到了!

医学的前行路在何方?

人们通常认为:医生的水平取决于经验,治的病人多了水平自然就高,其实不然,在医院里看了一辈子病的老庸医比比皆是,如果我们的理念和方法在一开始就错了那么以后的一切操作都成了错误的集累。在历史的进程中总有陈旧的,保守的,顽固的群体,他们好象很聪明,知道过去的、今天的,唯独不知道未来的,他们高喊的三个口号,发掘,挖掘,传承,这就是原地踏步的代名词,如果不思进取可以原地踏步一万年!这与人类已进入智能的万物互联时代是多么的格格不入,颠覆性创新思维无疑是一场彻底的思想革命,从传统医学到智能医学的进步是一场医学的革命,是关系到全人类生存发展的重大课题,优胜劣汰适者生存是自然规律不可逆转!在当下之!大变革大洗牌大浪淘沙的历史潮流下,不是被颠覆就是去颠覆决无第三条路可行!人间医学何去何从在此一举!

我认为:医学的创新与文凭,银子,平台等全无关系,思路决定了出路,一个脑袋,一条汉子,一个念头足以改变这个世界,跨界打劫成了当下世界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它源于突发奇想,另辟蹊径,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医学的创新在民间,医学是人间的医学,人人可喜而研之,总有些无畏的智者,当他们想到了一个问题就大胆地去摸摸,掽掽于是开始有了小收获,再接着干下去就一发而不可收了。国家对于医学的管理才是决定医学命运的关键,只要紧紧地抓住“治愈率”这个医学的灵魂就抓住了医学的本质,诸多难题都迎刃而解了,国家还应出面主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医学展示平台,以治愈率为唯一标准,各路精英必将登台亮相,如此医学的盛会如百花齐放,千姿百态应有尽有,医学的历史或重新书写!生命医学这棵医药百花园中的奇葩诞生于神洲大地,掌握在龙的传人手中必将大放异彩,为华夏谱写了全新的一页,为人类医学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