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网 > 新闻 > 健康快讯 > 文章正文

合力共为 持续助力国民眼健康

我国的近视目前呈现低龄化、重度化以及发展较快的态势。因近视人口较大,很多人常常忽视近视的危害,一般只是把近视等同于“戴眼镜”。事实上,近视也是一种疾病,高度近视不仅是致盲和视力损伤的重要原因,因其具有遗传性,还会影响下一代的健康。医学上,一般把近视度数大于600度的屈光不正叫高度近视,而随着近视度数的增加,眼轴不断被拉长,导致视网膜和脉络膜的变薄,眼底出现病理性改变,则称为病理性近视,严重的病理性近视还会导致失明,影响患者及其家人的生活质量。进行此次调研和科普活动,提升社会对于高度近视和病理性近视危害的认知,一是可以减少因认知不足,导致患者错过最佳治疗时机,减少更严重眼疾后果的发生;二是可以唤起更多眼科医生,特别是基层眼科医生的重视,提前高度近视和病理性近视的发现关口,实现眼部疾病的早诊早治工作;三是消除社会对于高度近视和病理性近视患者的歧视,让患者有轻松的诊疗和生活环境,给予患者更多的尊重和呵护。

康弘药业不仅坚持在药物研发、制造和销售领域的专业创新,也勇于肩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积极通过公益基金、科普讲座、送医下乡、学术培训等,以实际行动为国人眼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履行“康健世人,弘济众生”的企业宗旨。在参与项目规划方面,康弘药业希望通过此次调研结果能够成为病理性近视全国流行病学参考数据,提高学会、眼科医生对病理性近视患教现状的认知,加强对诊疗流程优化的重视,以期最终为指南推荐提供证据。同时,也希望通过与人民网·人民健康的合作,推动调研结果转化为患者教育的资料,在多平台、电子化的传播,提高近视患者、高危人群、普遍人群对病理性近视的认知,定期进行眼底检查,助力相关并发症早发现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