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颈椎病爆发 上班族进来速看原因太可怕

一年一度的盛夏又到了,颈椎病爆发期也接踵而至,尤其是上班族在办公室吹着空调,成了颈椎病的高发人群,久坐不动再加上夏季贪凉,年纪轻轻就肌肉劳损的并不少,那么怎么才能预防颈椎病呢?

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lly头疼1.jpg

   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颈椎病主要由于颈椎长期劳损、骨质增生,或椎间盘脱出、韧带增厚,致使颈椎脊髓、神经根或椎动脉受压,主要症状为颈背疼痛、上肢无力、手指发麻、下肢乏力等。

那些东西有效预防颈椎病?

头疼.jpg

   那些东西有效预防颈椎病?

  合理饮食,夏季饮食应以清淡为主,辛辣之食物容易导致上火、炎症的发生,直接刺激到肌肉和韧带从而导致椎节内外平衡失调,诱发疼痛。

  喝酒吸烟要有度,吸烟可诱发咽喉炎,而咽喉炎对颈椎病更是不利。另外,冰冻啤酒容易引起一系列风湿性骨病患者而言。

  注意睡眠,正常成年人每日季睡眠应保持在8个小时左右,如果睡眠时间减少,颈椎得不到放松,日积月累自然容易患上颈椎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