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网 > 专题 > 节气 > 文章正文

吸入雾霾怎么缓解,有哪些小知识?

  雾霾,相信大家都不会十分的陌生,甚至说大部分时候大家对于雾霾还是有一定的了解的。大部分的人们都知道雾霾的出现主要是因为环境的恶化。不过今天我们主要要一起了解的是关于吸入雾霾怎么缓解,以及这其中有哪些小知识?

  雾霾还会严重影响了男性朋友的生殖健康,雾霾中的有害物质极其容易沉淀在人体内。需要经过男人的新陈代谢排出体外,所以就必然要经过男人的生殖泌尿系统,这样就可能在一些新陈代谢不完全的男人体内,留下一部分有毒物质无法排出。

  所以专家提示,雾霾天气里,要多喝水,多吃一些蔬菜、水果,保证新陈代谢的正常,以便于毒素的及时排出,减少雾霾对男人生殖泌尿系统的伤害。

吸入雾霾怎么缓解,有哪些小知识?

  吸入雾霾之后要慢慢采取措施一步一步的改正。当然我们一定要做好之前的预防吸入雾霾的准备,首先要减少户外锻炼的时间,或者是停止户外锻炼,选择在室内锻炼。

  而且尽量不要选择运动量较大的锻炼方式,应该选择凝气安神的太极拳等对于缓解雾霾天气造成的焦虑、烦躁等不良情绪有奇效,并且能少吸入一些雾霾中的有毒物质,减少雾霾对身体的伤害。还应该多喝水,要多吃一些水分足的食物,增加排尿的次数,可对体内毒素的排出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事实上只有PM10-PM1可以进入呼吸道和肺,更大的颗粒直接被阻挡在鼻腔及以外,更小的颗粒可以随呼吸直接被呼出,中间的颗粒虽然进入呼吸道,但是PM2。5-PM10会被呼吸道阻挡,最后一般随痰液排出,剩余的PM1-PM2。5可以深入肺泡,一部分被人体白细胞吞噬进入细胞内,一部分随气血交换而进入血液,进入血液的部分一般也能最后排出体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