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除皱术最常用的有哪些?你了解多少?

人们不仅关注除皱整形美容,更关注除皱是否真正的安全,无副作用。根据面颈部解剖特点,目前的除皱技术有三个安全分离平面,即皮下脂肪层、SMAS下层和骨膜下层。下面就来说说,安全除皱术最常用的有哪些?你了解多少?

安全除皱术最常用的有哪些?你了解多少?

安全除皱术最常用的有哪些

一、皮下层分离除皱

全面和颈部均可在皮下脂肪层分离行除皱术,这是早期的第一代除皱术。操作简单、安全,术后反应轻微,对鼻唇沟治疗效果较好。但因其未将老化松垂的深部组织复位,故术后维持的产短,远期效果不良。

二、SMAS和帽状腱膜下层分离除皱

前已述及,SMAS从额颞部下延至颈部,为连续的解剖层次,且面神经分支均走行于其深面的结构中,故SMAS下的大范围分离是安全的。其分离平面为:额部是在帽状腱膜下平面,耳前颊部为SMAS下平面,颈部为颈阔肌下平面。考虑到颞浅血管走行在颞浅筋膜SMAS内,加之面神经颞支在颞区的走行特点,故颞区分离保持在颞浅筋膜SMAS的浅面或颞深筋膜的浅面均是安全的。SMAS下分离悬吊的手术技术,称为第二代除皱术。

三、骨膜下分离除皱

提倡骨膜下分离除皱的作者们认为:面部老化是包括皮肤、肌肉、脂肪的全部软组织松垂,丧失了年轻时与骨骼的平衡关系。随着从眶周、上颌骨、颧骨体和部分颧弓及鼻骨上的骨膜下剥离,额颞部、颧颊部、眉鼻部和唇部等部位的全层软组织被上提拉紧。这种第三代除皱技术操作复杂,损伤大,术后反应重,严重并发症发生率亦较高。另外,该技术对颈部老化的矫治相对无效。

以上就是关于安全除皱术最常用的有哪些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选择适合自己的整形美容手术更能达到理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