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几个妙招迅速治好你的心灵感冒

每个人的生活里都将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心理导读:朱德庸说,心理医生就是让你花了很多钱,教你问自己许多问题,然后再让你花更多钱,叫你自己找答案的那个人。他说的没错。因为我们不会向自己提问题,更不会自己去找答案。

  偶尔的烦恼和痛苦是生活的常态,经常、持续的烦恼和痛苦则叫做心理问题。

  比如丢了钱包,也许会郁闷一天,这对大多数人来说构不成心理问题,但对有些人就会。比如那些把钱看的很重的人。如果一个农村老太太辛苦赚的钱被人偷了,她难过的要寻死寻活,说实话,我真不知道该怎样去劝慰她,最好的办法要么拿钱资助她,要么陪她一起哭。

  其实很多人的烦恼,远远比不上农村老太太的钱包被人偷。因为被偷是一个真实的存在,而有些人的烦恼来自于自我的脑海。这话肯定有人不认同,他们会说:子非鱼,焉知鱼之苦。直白一点就是:你又不是我,怎么能理解我的感受,明白我内心的苦呢?

教你几个妙招迅速治好你的心灵感冒

 

  没错,如果你是那位丢钱的农村老太太,我或许会陪你哭一场,但你不是。你是一个觉得自己在工作上处处受委屈的人,你是一个觉得自己身边的朋友都为难你的人,你是一个觉得亲人都厌恶并抛弃了你的人,你是一个觉得自己是一个被不公绑架被不幸挟持的人。如果我收了你500块钱咨询费,或许会陪你哭半个钟。但即便如此,我还担心自己哭的技术不高,表演的功力不好,被你看出破绽,没准梨花带雨的你瞬间横眉冷对,呵斥道:兔死狐悲,装什么怜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