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婚姻持久保鲜的秘诀

 如何让婚姻持久保鲜?

  英国婚庆网站调查3000对夫妇,总结出他们婚姻长久的秘诀。

  持久“法宝”

  调查结果显示,婚姻长久的夫妇会时刻保持联系,工作时也一样。他们至少每天通过电话、短信或电子邮件联系3次。

  专家建议,每天拥抱3次、接吻4次、至少说1次“我爱你”能让婚后爱情不褪色;两人有2项共同爱好、每周3次性生活以及每月2顿浪漫晚餐也有助于婚姻持久。

  为维持爱情“火花”,夫妻除每月外出享受浪漫晚餐外,最好每周有3天一起依偎在沙发上。

  另外,夫妇二人如果能每年安排2次周末短途度假、1次出国长途旅行和2次国内旅行,也能有助感情恒温。

  美满婚姻需要夫妻有共同爱好,不过每月和朋友一起出去玩2次,享受一下个人空间也十分重要。

  时间规律

  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1日援引网站工作人员卡罗尔。理查德森的话报道:“这项调查告诉我们有多少因素促成美满婚姻,其中包括理想的年龄差距、婚前交往时间和结婚时间。”

  理查德森说,人们现在结婚越来越迟,因为女性比以前更重视工作,于是爱情和婚姻退居其次。

  调查人员发现,夫妇间最理想的年龄搭配是新郎比新娘大,不过前提是男方事业稳定、性格成熟。研究人员还发现“最稳定婚姻”的“时间表”:男性31岁结婚,比妻子年长2岁左右,结婚2年后有第1个小孩。

  调查显示,男女若通过朋友认识,一般会信守“天长地久”的誓言,这些人平均相识3年半后结婚。

  幸福秘诀

  另有研究人员调查4000对夫妻,让那些感到“幸福”或“非常幸福”的夫妻估算自己每月和另一半在一起的时间。

  统计结果显示,夫妻每月至少应该有7个晚上一起度过,共享2次正式晚餐。另外,夫妻应该每月至少外出散步2次,去1次酒吧或电影院。

  受调查夫妇建议,丈夫每月至少给妻子送1次花或其他礼物。但他们也建议每月至少1个晚上夫妻应分开度过。

  教育心理学家路德维希.F.勒文施泰因说:“现代社会人人忙碌,每天要应付工作和家庭压力,对伴侣也习以为常不再重视。两人之间的亲热习惯成自然,渐渐忘记拥抱有多重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