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进行力量训练的好处

  40年前就连医生都在反对那些可能对身体造成伤害的剧烈运动。而在那以后,数千次的不带偏见的科学研究都毫无疑问地证明:人体完全可以适应哪怕是最具挑战性的工作和状况,其结果会是一个更健康、更强壮更有耐力和柔韧性的身体。

  一位女士在经过一段时间专业指导下的力量训练后,可以有什么样的效果呢?

  一、永久性的减脂

  大多数不爱运动的人,尤其是女人,就算体重很“正常”,也会有比正常值高的脂肪含量。这是因为他们的瘦体重较低(瘦体重—总体重减去脂肪重量)而脂肪含量较高。(详见脂肪含量表)

  每增加一公斤的肌肉将每天多燃烧30大卡。这意味着每年11000大卡或1.5公斤的脂肪。十年就会是15公斤的纯粹的脂肪。

  力量训练燃烧大量的卡路里-每小时大约300-500大卡,这要看受训者的体重多少以及练习的强度和频率。同样体重的情况下,瘦体重含量高的人看起来比较苗条,因为脂肪的体积要比肌肉大20%。所以,如果你参加力量训练,你会在训练中燃烧卡路里并会提高你的基础代谢率——这会使你就算在休息的时候也可以燃烧更多的脂肪。如果你想减脂,这一点就尤为重要了,因为大部分的热量都是身体在一天的休息中消耗掉的(大概80%的热量在休息中消耗而20%在运动中)。

女人进行力量训练的好处

  二、更好的身体外观

  通过力量训练你可以整体地瘦下来同时该凸的地方凸出来。肌肉会更结实,皮肤会更紧绷。你可以瘦腰提臀。你的上臂和大腿会变成性感的椭圆形而不再是圆滚滚。

  三、身体更加强壮和年轻

  什么是老年人和年轻人的主要区别呢?老年人体弱多病而年轻人则强壮又有活力。

  身体强壮就意味着年轻。60岁的锻炼的人要比20多岁不锻炼的人还要强壮。不运动的人在30岁以后每10年平均减少10公斤的瘦体重。如果你坚持力量训练,你甚至可以在80岁的时候仍保持理想的肌肉含量。

  四、更强健的骨骼

  如果你变得更加强壮了,你可以更轻松地应付任何工作,不论是在日常生活中还是特殊环境下。其结果是你将在工作之中和之后都不会感到那么精疲力竭。特别是在绝经后的50%的妇女和八分之一的男性都患有骨质疏松症— 一种骨密度降低的病症,其患者就连正常活动都有骨折的危险。配合钙质的补充(绝经期的妇女每天大约须1500毫克),力量训练结合跑步等其他形式的高冲击运动是预防骨质疏松症的最有效的途径。在青年时代就能达到一个高密度的骨质也同样是预防骨质疏松症的一种保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