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煲汤养生,蔬菜食谱了解一下!

冬季煲汤养生蔬菜食谱

  冬天是一个喝汤的好季节,喝上一碗暖暖的汤,会感觉整个人舒适感爆棚,瞬间觉得自己非常的享受,但是有很多人却因为不会熬制一锅好汤而感到苦恼,冬季煲汤就应该要多煲养生汤。在冬天的时候用哪些蔬菜来煲汤是比较养生的?食谱了解一下。

白萝卜炖羊肉汤

冬季煲汤养生蔬菜食谱

  冬天是羊肉最热销的季节,几乎每家每户都会经常购买羊肉来吃,大部分的人都是用羊肉来炖汤,羊肉直接炒出来,口感并不大好儿,炖汤却是比较好喝的,除了口感较好之外,对人的身体也是有极大帮助的,如果说在冬天的时候想喝羊肉汤的话,一定要加入一些白萝卜。冬吃萝卜夏吃姜这一句话之所以流传至今是因为有一定的道理,白萝卜对人的身体帮助可以说是非常大了,多吃萝卜不仅可以抵御寒冷,而且还能够提供维生素,对人们来说冬天就应该要多用萝卜来炖汤。

玉米淮山汤

冬季煲汤养生蔬菜食谱

  冬天里玉米的数量也是非常多的,而且要比其他任何季节的口感都要更好,有些人平时喜欢吃玉米,在春秋季节,如果去购买玉米的话会发现味道并不算太甜,吃起来并不好吃,而冬季的玉米则是又甜又香的,冬天用玉米和淮山来炖汤是一道非常好的滋补食品。玉米淮山汤是属于素菜汤,但是营养价值却要比很多的荤菜汤都更为丰富,喝起来非常的清淡,同时又能够调理人体的肠胃,玉米是属于热量偏低的食物,对于减肥人群来说也是自己的营养减肥餐。

菠菜鸡蛋汤

  冬季里菠菜也开始大量的成熟,菠菜炖汤的味道也是非常好的,作为一种常见的蔬菜,菠菜的营养价值要胜过很多的常见蔬菜和一些普通的蔬菜,相比起来菠菜的营养价值要高得多。用菠菜来炖鸡蛋汤可以提高整道汤的营养价值,同时菠菜的口感也非常的好,人们在喝汤的过程当中又可以吃上一大把菠菜,想想都是很好的,家里有小孩的话,大部分的孩子也会比较喜欢吃菠菜炖鸡蛋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