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又便宜的食品有哪些?你知道吗?

有人认为昂贵的食物营养更丰富,所以喜欢买昂贵的食物。其实这种做法是一种误区。一些便宜的食物营养也十分充足,食疗养生,讲究道法自然,越是简单的东西,往往是最能养生的。营养又便宜的食品有哪些?你知道吗?

营养又便宜的食品有哪些?你知道吗?

不少人都这样认为:吃的贵就有营养是吗?贵的就是好的,好的就是营养价值高的吗?不然。其实食物的价格与价值之间并没有必然的联系。有不少调查数据显示:很多市面上司空见惯的食物却能给我们带来必不可少的营养素。例如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2等。

在市场调查的各种食物中:给我们提供优质蛋白质的最便宜的前5种食物是豆腐、 熏香干、豆浆、青豆、鸡蛋。

这些食物的价格都在5元以下一斤,很便宜,却能给我们提供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蛋白质。蛋白质占人体的20%,占身体比例最大的。胆汁,尿液除外,都是蛋白质合成的。只有蛋白质充足,才能代谢正常 。就像盖房子,构建身体的原材料最主要的是蛋白质。

1.蛋白质是构建新组织的基础材料,是酶、激素合成的原料,维持钾钠平衡,消除水肿。

2.是合成抗体的成分:白细胞、T淋巴细胞、干扰素等,提高免疫力。

3.提供一部分能量。

提供维生素C最便宜的是尖青辣椒、茴香、鲜大葱、油菜、土豆。

提起维生素C,人们都知道它“增强抵抗力,预防感冒,为我们身体排毒的功效。维生素C还是一种特别有效的抗氧化剂,具有捕捉游离的氧自由基、还原黑色素、促进胶原蛋白合成的作用,可以有效地强化肌肤对抗日晒伤害的能力。

提供胡萝卜素最便宜的是茴香、韭菜、西红柿、青柿子椒、青尖辣椒。

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摄入人体消化器官后,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是目前最安全补充维生素A的产品 (单纯补充化学合成维生素A,过量时会使人中毒)。它可以维持眼睛和皮肤的健康,改善夜盲症、皮肤粗糙的状况,有助于身体免受自由基的伤害。

提供维生素B2最便宜的是韭菜、白桑椹、茴香、鲜大葱、油菜。

维生素B2也称核黄素,好处:

1、促进发育和细胞的再生;

2、促使皮肤、指甲、毛发的正常生长;

3、帮助消除口腔内、唇、舌的炎症;

4、增进视力,减轻眼睛的疲劳;

本文介绍了营养又便宜的食品有哪些?挑选有营养的食物不能以价格高低为标准,应该了解各类食物所含有的营养成分。价格低廉的食物营养成分不一定少,而价格高昂的食物营养也不一定多高。必须依据人体所需的营养来准备食物,做到营养均衡即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