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的标准怎么算

如今,判断肥胖的方法越来越多,很多朋友都会通过计算来查看自己是否在一个健康的状况。因为太胖和太瘦都对健康不利,也无法给人们带来美感。那么究竟肥胖的标准怎么算的呢?有哪些方法来判断呢?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肥胖的标准怎么算

肥胖的标准怎么算

1、BMI

事实上,BMI是最普遍的一种判断肥胖的方法之一,也是最简单的一种方法。从18岁到65岁以上的人都可以使用这种方法来进行判断。它是用体重的公斤数来除以自己的身高米数平方所得到的一个数字,这种方法也是国际上常用的衡量人们的胖瘦程度和健康与否的标准。若是大家要分析一个人体的体重在不同的高度下所引起的健康影响时,可以使用这个方法。

2、脂肪率测定法

在我们的身体中可以概括的分成脂肪和非脂肪两部分,而人体的体重就是脂肪的重量和非脂肪的治疗所组成的。非脂肪重量是指人体骨骼和内脏以及肌肉等器官组织的重量。除了肌肉上面的组织以外,其他的组织并不会出现很大的变化。因此,瘦体重的变化也能够反映出肌肉重量的变化。脂肪重量的变动性特别大,一定体脂重超过比例就能判定为肥胖。

以上就是两种比较常用的肥胖的标准怎么算的判断方法。除了这两种方法以外,能够判断人体是否肥胖的方法还有很多。一旦大家被认定为肥胖的话,就必须要积极的进行运动和适量的控制饮食,这样才能够让体重变得标准,拒绝肥胖所引起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