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引起月经不调

因为减肥方法欠缺科学性,容易导致月经不调。那么,减肥引起月经不调怎么办呢?下面一起看看吧。

减肥引起月经不调

减肥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

1.过度节食

很多MM减肥心急,为了快速瘦下来而选择节食减肥。节食确实有一定的减肥效果,但是也会给女性身体造成伤害。比如,过度节食就会导致月经不调。少女的脂肪至少占体重的17%,方可发生月经初潮,体内脂肪至少达到体重22%,才能维持正常的月经周期。过度节食,能量摄入不足,体内大量脂肪和蛋白质就会被耗用,致使雌激素合成障碍而明显缺乏,影响月经来潮,甚至经量稀少或闭经。

2.过量饮用减肥茶

不少花具有药用,有保健功能,但是也会有一定的副作用。如红花可活血化淤,但若用法不当,会造成经血不止或心脑血管疾病,孕妇可导致流产。因此,自制减肥茶前,一定要了解所用茶叶或花的药用,切勿盲目饮用。喝茶对减肥有一定帮助,但是过量饮用并无益处。因此,喝茶减肥要注意量不可过度。

3.长期服用减肥药

长期食用减肥药,会扰乱内分泌系统,从而引起月经延迟或提前,严重危害身体健康。

如何缓解减肥导致的月经不调

1.找到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

首先要找到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如果是因为过度服用减肥药而导致月经不调,那么要马上停用减肥药,并且饮食要恢复正常。

2.按摩

先取仰卧位,以右手鱼际先揉按腹部的气海穴约1分钟,再以右手拇指指腹罗纹面依次点按双侧下肢的三阴交穴,每穴点按一分钟,最后以一手手掌按摩小腹部约1分钟。

再改取俯卧位,先以两手手掌在腰骶部上下往返反复按摩2分钟,再以双手拇指指端依次点按肾俞、命门、八髎等穴各30分钟,以有酸胀感为度,最后再以双手五指同时提拿双侧肾俞穴各3次。

3.饮食规律

恢复正常饮食,不吃生冷、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多饮开水,保持大便通畅。月经期间要多补充营养,尤其是蛋白质,要对吃如牛奶、鸡蛋、豆浆、猪肝、菠菜、猪肉、鸡肉等食物。

4.食疗

黑豆一两,党参三钱,红糖一两,将三味一起煎汤饮服。月经前服用,每天l次,连服7次。

5.注意作息

以上就是对“减肥引起月经不调”的简单介绍,日常生活中,保持一定的运动量。舒缓工作压力,少熬夜,保证充足睡眠。